getImage.jpg

作者:晨羽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時間:2016/6/30

 

從見到那個人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自己永遠輸了。

 

我最害怕的是時間會過去,而你不會。

不能相愛,也不能忘記。

 

要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上那個人?

我不知道。

 

所以我讓自己跟別人牽手、擁抱、親吻,

我花了很長時間說服自己我不知道,

但其實我心裡某個角落很清楚,我一直都知道,

只是我選擇把這個念頭,變成一個連想都不該想的秘密。

 

我以為我好好守住了這個秘密,就不會有人受到傷害,

就像我以為我守住了羽菁學姊的秘密,就能幫她偷渡那些不能見光的甜蜜.......

 

不管時間如何流轉,不管我逃得多遠,

不管我把那些無法對任何人言說的心情如何輕描淡寫帶過,

只要再次相見,我還是會愛上那個人的。

 

也許,這才是我最大的悲劇。

 

不得不說這本書真得很暗黑

出乎意料的那種

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她喜歡的不是我以為的那個人

就連到結局的最後一刻都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好像生命中除了那個人之外

其他的都是過客

就算是結了婚,也走不到心裡

滿喜歡後記的話,個性決定命運

思想決定選擇,選擇自己將往哪一跳路走

過度壓抑的結果,從頭到尾都是個悲劇

不只是自己,還有身邊的人

很黑暗,很好看。

 

「如果有人從頭到尾一直在說謊,妳認為又是為什麼?」

「為了等待揭穿自己的人出現,不管他願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喬木 的頭像
    落葉喬木

    慕。今朝

    落葉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