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jpg

作者:葉青

出版社:黑眼睛文化

出版時間:2011/8/1

 

不要想念我

我的軀體已在墓碑之下

至於你認得的我

將成為漫長夏日的涼風

或風裡的砂

盡力避開你的眼睛

        --葉青

 

 

當初會決定看葉青的詩,源自於好奇

這麼多書中都提到的作品,到底是什麼面貌

許多人說讀她的文字,會有直擊心靈的感覺

或許我脫離意象太久,少了當初那種連結

但不可否認,語言很美,不管是濃烈的亦或病態的

 

「你不是你以為的樣子/可能  草原吹動了風/....../感情的生長/則更困難一點/因為  掩飾是必須的」--無聲思議

我不是我以為的樣子,什麼樣子也不是

感情的生長何其難

當我們都努力再努力,掩飾自己

草原吹動了風

時間吹走了河流

有些人說我變了

其實我還是我,但不是你們想看到的樣貌了

 

「你始終不會懂我在為你擔心些什麼/雨是不會停的/有些時候雨是不會停的/並不管你是否有傘」--大雨

看到這段文字,想到了長夜

也是長夜,興起了我對葉青的好奇

那個故事裡,雨承載了很多東西

走得遠了,淋濕也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喬木 的頭像
    落葉喬木

    慕。今朝

    落葉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