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jpg

作者:晨羽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時間:2016/1/7

 

最黑暗的寂寞孕育出最扭曲的愛情

 

他們把寂寞藏在長長的黑夜裡,

世界安靜得只剩下眼淚墜落的聲音。

 

「下雨的時候.......妳會希望有人在身邊替妳撐傘嗎?」

「比起替我撐傘,我更希望有人陪我一起淋雨。」

 

跟蹤陌生人回家的女大生,

從不替人紋上翅膀的刺青師,

長相宛若混血兒的年輕男孩,

甜美溫柔如糖蜜的美麗女子。

 

他們四個人被困在漫長的永夜裡,遲遲等不到一絲曙光,

只能用荒謬的方式,各自在黑夜裡放縱。

 

黑暗的世界下著雨,

雨滴裡的悲傷,落在心裡,

他們頻頻回望從前,對著不會回來的人絕望哭泣。

 

他們無法拯救對方,只能陪伴彼此,一起淋濕在雨夜裡。

 

跟蹤刺青師的女大生

日復一日在樓梯間,遇到了屋主帽T男

沒有勇氣走出自己的世界放下過去

遇雨從不撐傘,黑暗停留在那個雨天

這場雨還要下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停止。

但兩人走的路,已經看得見盡頭。

 

刺青男的青春,充滿了女孩的笑容

隨著真相的浮現,帶著傷痕遠走他鄉

世界隨之崩壞,再也無法刺上翅膀

她的太陽,已經不見了。

她的白晝,不可能再回來了。

 

帽T男在大學時遇到了女孩,是他的學姐

被領養的童年,戀兄的妹妹,被養父母拋棄孑然一身

愛上了他眼中單純美好的學姐,卻無法攜手走到最後

她愛的,始終是他眼裡所看見的,一個宛如天使般純潔美麗的自己。

 

比起有人為我撐傘,我更希望他能陪我一起淋雨。

如此,她才不覺得自己是孤獨一個人。

有人陪著她一起沉淪在永夜裡。

 

同樣的答案,出自不同的人

 

就像多年來他走過的無數個黑夜,無論再怎麼漫長,天明還是會來臨。

當夜變得更深,表示黎明已經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喬木 的頭像
    落葉喬木

    慕。今朝

    落葉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