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作者:新海誠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時間:2015/8/24

 

夢想成為製鞋師的少年,與忘記如何邁出步伐的女人。

 

15歲的高中生孝雄,每當雨天,便翹課到日式庭園的涼亭中,繪製鞋子的素描。

某天,出現了獨自一人喝著罐裝啤酒、吃著巧克力的27歲謎樣女性雪野,

此後,即便沒有特別約定,兩人卻總是在下著雨的涼亭一再重逢。

日復一日,於是,跨越年齡的情愫就此展開。

 

沒有約定的邂逅,只在下著雨的日式庭園。

與你一再地相遇,我們拯救了彼此......

 

「對她而言,15歲的我只不過是個孩子ˇ。」

「27歲的我,絲毫不比15歲時的我聰明。」

 

如果一直那樣,

總對重要的事隻字不提,

然後擺出若無其事的表情,

那就只好一直孤單的、

一個人,度過一生吧!

 

為了失去人生前進方向的雪野,孝雄決心打造出一雙能陪伴她走得更遠的鞋。

然而,梅雨季節像是無視於兩人的心意般,正悄悄邁入尾聲......

 

看了你的名字後,上網找了新海誠的電影,發現了言葉之庭

是一部短短的電影,記得那時是在等上課的時間看的

印象最深的就是劇中的雨天,公園的涼亭,逃避現實的人們

可能在看的那個當下,我也很希望能從人群中消失

 

在圖書館發現了這本書,裡面多了許許多多,電影來不及訴說的故事

一心投入愛情的女高中生,對著仰慕的老師由愛生恨

母親對逐漸脫離手心的兩個孩子 那種惆悵

雪野的心路歷程還有內心世界

 

跟電影比起來,我更喜歡書一點

整個世界的架構更完整,每個人的過去和想法串成了如今的故事

母親這個角色很可愛,跟孩子保持著既親密又疏遠的關系

看著小兒子陷入感情的世界,還惡趣味地捉弄

猶如在夏季原野上盛開的姬百合,無法告訴對方的單戀是一種痛苦。 (萬葉集)

 

在陷入谷底的時候,有個人能拉一把,是何其幸運的一件事

雪野的無辜,輿論的可怕,退無可退

「一直在那裏練習,直到我能夠一個人好好走路。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就算沒有鞋子。」

 

孝雄是個了不起的人

在高中就決定了自己的志向,也真的靠著自己的力量,一步步朝目標穩穩的走去

這份毅力,我沒有,很多人都沒有

對夢想這麼堅持的人,在感情世界也會如常專一吧

我忽然想起天際線閃閃發光的景象,當時的光芒永遠不會褪色,那一瞬間的光輝將永遠照耀著我的路途。

 

隱約雷鳴 驟然陰沉 但盼雨來 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 即使無雨 我願在此 如妳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喬木 的頭像
    落葉喬木

    慕。今朝

    落葉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