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yYnqCYk6Oer6Q.jpg

 

是部後勁很強的電影呢~

故事一開始是學美術的男主角高壽,在一次上學的電車上

對女主角(愛美)一見鍾情,下車後主動上前搭訕

相約了隔天再見面時,女主角同時淚流滿面

『怎麼了?』

『只是....有些傷心的事』

原來這是男主角的第一天,卻是女主角的最後一天

過了今天,愛美就要再等五年才能看到高壽,高壽卻再也不是她的戀人

 

電影開頭看到不小心睡著(噓

單純就是一部暖心的愛情片,只是女主角常常在奇怪的時間點落淚

此外還有一些奇怪的片段,讓人開始懷疑女主角真正的身分

她怎麼知道高壽的畫會被掛出來呢?

她怎麼知道高壽家的咖裡會加巧克力呢?

 

中間高壽發現愛美的日記後,哭點就來臨了~

原來愛美和高壽的時間走向是完全相反的

對於高壽來說的第一次告白、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換稱呼等等

都是愛美的最後一次,之後關係只會漸行漸遠,變回兩個陌生人

而高壽的未來,是愛美的昨天,因此兩人不會有共同的回憶

高壽記憶中兩人相處的種種,對愛美來說都是還沒到來的明天

『為什麼是我』

『直覺就認定是你』

 

當下看的時候其實覺得還好,就是一部催淚的電影

但事後回想起來,卻是越想越揪心

尤其是當最後,高壽第一次見到愛美的時候,分離時問著

『明天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愛美流著淚水說著可以的時候,不知道是怎樣的心情

 

一開始覺得兩人怎麼這麼快就陷入愛情

浪漫的有點太過於理所當然

但他們可以說是用一輩子的時間,等待這30天的相遇

相處的甜蜜浪漫,卻無法白頭偕老,只能在未來的10年20年30年獨自回味

35歲之前還能期待5年見一次面,雖然彼此是個陌生人

但過了35歲之後,連5年的期待都消失了.........

這之中只要有人反悔,沒去救彼此的性命,或許就不會開始這段故事

『用盡一生的愛戀,與你相遇在這奇蹟的30天』

 

強烈建議攜帶衛生紙入場,然後請不要化個大濃妝謝謝XD

 

-----------------------------------------------------------------------------------

前幾天聽到妳找到了新的春天,真為你感到高興^^

說起來我們好像是在同一段時間形單影隻

還來不及好好聊聊擁抱彼此,妳又牽起手了

很快,但也不壞~

或許再過段時間,我也能完全好起來呢!

 

懸崖勒馬的朋友突然失聯了

總有種感覺,這次是真的消失了,從我的世界

該說會離開的人終究會離開嗎

還是其實就只是在等著我站起來,讓他能放心的走呢

不管如何,謝謝你陪我哭過笑過失眠過,還一起吹著冷風看著夜半藍藍的燈

聽你細數前女友的種種,聽我字句糾結的哀愁

謝謝你在那段行屍走肉的歲月緊抓著我,雖然不長,但止步了,才沒越陷越深

願你在沒有我的未來,能睡得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喬木 的頭像
    落葉喬木

    慕。今朝

    落葉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