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皇冠

出版時間: 2016/08/01

 

我跟妳在一起,他消失了。

妳跟他在一起,我痛苦地看著。

我們和你們,兩段戀愛正在進行中,

那裡和這裡,兩個平行世界,

但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

 

【平行世界A面】

崇史又看到那個女孩了,明明這麼近,卻又如此遙遠,

就像兩條彼此不會交錯的平行線。

同一時間,同一班電車,同一截車廂,崇史搭乘山手線。

同一時間,同一班電車,同一截車廂,女孩搭成對面向的京濱東北線。

兩輛列車停靠在同一月台的時間很短,

但已經足夠讓崇史凝視著女孩,並且瘋狂地愛上她。

就這樣過了一年,那一天,崇史終於鼓起勇氣,

在列車停靠的短短幾秒鐘,衝向對向列車,打算要像她告白。

然而,女孩卻不在那裡。

當失望的崇史透過車窗往對向的山手線一看,

女孩在他原本搭乘的那截車廂裡,正怔怔地看著自己......

 

【平行世界B面】

智彥介紹了新交的女朋友給我認識,他說她叫麻由子。

我簡直不敢相信,那就是我暗戀已久的女孩!

雖然智彥和我情同兄弟,但我實在無法理解,宛如女神般的她,為什麼會選擇智彥?

看著她依偎在智彥懷裡,無法克制的嫉妒,正在我的心底發酵.......

 

一覺醒來,覺得有種無以名狀的奇怪感受,但又說不出是什麼。

麻由子跟我是同居的關係,此刻她已經做好早餐,笑著對我說"早安",她還是一樣這麼讓我心動。

我突然想起昨晚做的夢,我夢到麻由子,還有一個我久好久沒想起的人,

是智彥,我最好的朋友,但我卻想不起他在哪裡......

 

 

一開始在新書區看到這本小說,看似東野圭吾的小說,但名字又非常不東野

看了介紹後,就對這本小說產生的偌大的興趣,趕緊慫恿田田把它買下來(咦

田田果然沒辜負我的期望,不久後我就看這本書出現在他桌上啦XDDD

 

「你無論如何都想找到答案嗎?」

「什麼意思?」

「我的意思是,這個世界上,有些問題不解決比較好。」

 

其實整個主線故事很簡單,就是兩個摯友愛上了同一個女人

想起前幾天在美學老師的臉書看到的一段關於閨蜜的話

故事前面會發現主角的腦中出現兩段完全不一樣的記憶

到底哪一段才是真的呢~

前半部的情節比較緩慢,跟著主角一步一步發現自己的世界是假的

後半部就非常緊湊,真相到底在哪裡

懸疑和愛情完美融合,看著主角在友情和愛情中拔河

理智和黑暗面的糾纏~這不是個可以兩全其美的世界

東野自己說不喜歡悲劇,卻寫了一個不算悲劇的悲劇

 

「當時你也在那輛車上看著我嗎?」

「恩。」

 

 

該慶幸當時的我們都是選擇了理智嗎

雖然誰也沒能走到最後

今天的你 也說出了不再管我

那沒來由的瞬間,已決定了許許多多未知的將來。

我想找,但沒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喬木 的頭像
    落葉喬木

    慕。今朝

    落葉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